鹤北她只想咕咕咕

“我的爱俗气而热烈。”

满船清梦压星河【何尚何】

是短打

何尚甜甜的爱情鸭

后面开始偏沙雕了…我不该熬夜打文不在状态

 

  星夜里最深沉的爱意积聚在心底,向上向光发出最崇高的敬意。

  以歌代酒,至死方休。

 
 

  何九华第一次知道尚九熙,是在同桌兴奋地把MP3耳机塞进他耳朵里时。

  “何九华!快听我儿子唱歌!”

  被迫打断解题思路的何九华无奈,但音乐流淌进耳,让他咽下了所有抱怨之词。

  少年何九华,听见了星光。

  耳机里同为少年的人声,朝气像川崎五月阳光,咬字带特殊的清冷,仿佛明夜朗天下星河静静流淌,满目琳琅。

  何九华的整个高中也仿佛被点亮。

  他从同桌那里得知,尚九熙,知名网络歌手。

  何九华觉得这名字起的真是好,尚九熙。好像你在沾满露水的清晨,薄雾弥漫,迎着晨风去到小溪边,对面苍翠欲滴的丛林里悉悉索索,钻出来一只小鹿。

  尚九熙。

  当然主要原因还是觉得,这名字跟自己特别像。

  也是同桌告诉他的,他们确实很像,同岁,生日差三天,而且,就在这个学校。

  “哪天说不定就和他擦肩而过了呢!”同桌兴奋道。

  何九华心里一动。

  

  他开始收集尚九熙的所有歌曲,反复听到熟记。上课时学着同桌把耳机线藏在衣服里,连那些枯燥的函数题都有趣上天际。

  何九华不会像同桌那样用激动的呐喊来表达对尚九熙的仰慕,他只是在默默听歌的时候聪心底升起无上的敬意,心跳声都会跟着鲜明起来,像是全世界的小提琴一起奏鸣,像是海浪的长发拂过暮色的霞披。

 卷子随歌声填满一张又一张,落叶把夏末的蝉鸣带落进土地。

 
 

 因为成绩好,何九华被拉去做元旦晚会主持人。请来的化妆老师给他整了个大背头,何九华没有刘海总有些别扭,不自在地走出化妆间,心里默念主持稿。

  “啪”,何九华转身,身后桌子上的一堆东西被旁边一个掠过的人碰掉。何九华眼尖,发现那是自己的杂物书本,还掉出来一张尚九熙的歌词抄录。他可不想被同桌提起“追星影响学习”的真香场面。他赶忙弯腰去捡  。

  “呀,对不起对不起,”那人也蹲下来去拾。

  “我自己来,没事,”何九华忙道。

  两只手交叠在一起。又刹那间分开。

  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拈起那张歌词。

  何九华心里哀嚎:完了。

  “你喜欢尚九熙啊?”那人递来歌词。

  “嗯,也没有很喜欢……”何九华支支吾吾。

  “挺好的,我也喜欢他。”那个男生笑笑,走了。

  何九华却莫名怅然。喜欢尚九熙,很正常啊,他人觉得理所当然的事,为什么偏他自己不肯承认,连一句“我喜欢尚九熙”都不敢大大方方说出来,硬要做的像什么怀春少女闺房秘事什么的。

  在顾虑什么啊……

  “我喜欢尚九熙!嗯!”何九华自言自语点点头。

  “你喜欢尚九熙?”旁边,刚才那人的声音重新冒出来。

  何九华僵硬地转过去。

  中二病间接性发作被人撞见,怎么办?在线等,急!

  但那一眼何九华便无暇去想其他事了。

  好生漂亮的眼睛……真的像那森林里的小鹿一样,干净纯澈,但又有一丝遗世独立的清高,正是最完美的少年气。

  那人歪头,看见了何九华手中的歌词,念出声:“以歌代酒,至死方休……啊,我也最喜欢这首歌。”

 何九华回过神来,“啊,啊是啊,这首歌是尚九熙的第三首原创,独立发行的第一张专辑。”

  “真爱粉。”那人笑得眉眼弯弯,“这首歌唱的好洒脱啊,感觉熙熙是个风月浪人。”

  “我不这么觉得。”何九华侃侃而谈,“这首歌,尤其最后两句,`以歌代酒,至死方休',更像是表达对生活对自由对唱歌的热爱。就像我们赏析古代诗歌一样,大众总是把自己的看法强加给作品。”

  那人却是眼睛一亮:“这倒是独特的理解。可是你不也强加了看法吗。”

  “我这个看法可没什么人接受的。不会被大众或者尚九熙看到。”何九华耸耸肩,“我要去主持了。你叫什么?”

  那人压低了声音,凑过去:“嘘——我叫尚九熙。”

  何九华再次僵住。

  “哈哈哈开玩笑 ,我叫尚文博,在三班。”

  何九华松口气 快速走上舞台。

 
 

  谁能想到何九华这个背头形象直接把现任校草挤出颜值榜前三。前三都是何九华。背头何九华、低头何九华、抬头何九华。

  校园墙疯传何九华的背头照。

  他只好躲在舞台旁边的帘子以防妹子到后台要他微信,看完了尚文博和另一个人演的相声。

  从侧面看过去,尚文博的眼睛在舞台灯照耀下更加瑰丽,流光百转跟宝石似的。

  尚文博穿着大褂手舞足蹈的少年人单薄侧影比相声内容梗吸引他。

  有点帅气,也很可爱。何九华想,这大概就是所有姑娘都喜欢的类型吧。

  他不知为何又联想到尚九熙,心里有一些不爽。

  尚九熙肯定也受女孩子欢迎……等等,我这是……妈妈粉附体了?

  他仔细回想同桌天天嚷嚷着“熙熙妈妈不许你这样”“熙熙妈妈不许你那样”,嗯,是了。

  抱着手臂靠在帘子的阴影里,盯着尚文博,想着尚九熙,眼神温柔略带笑意;

  结果这幅画面也被某个角度刁钻的妹子拍到,校园墙又炸了。

  何九华觉得自己同意做主持就是个错误。

 
 

  食堂里的自动售货机滚出可乐,何九华拿上,拍拍旁边看着手机直乐的尚文博:“傻笑啥呢,走了。”

  “这群女生太逗了!”尚文博指着某链接点开的东西,“我们俩cp的沙雕文……哈哈哈哈不行太好笑了!”尚文博一边笑一边拍何九华肩。

  何九华看到两个女生先是惊喜然后捂着嘴笑得很开心就心堵:“您心可真大。”

  “好好玩啊。反正我宇宙第一直男,怕什么。”尚文博搂住何九华脖子,引得那帮女生爆发出一阵尖叫。“也不外乎是个吸引女生眼球的方法。”

  “我只想好好学习。”何九华硬着头皮和他穿过人群。

  “是是是,你还想尚九熙。”

  “滚。”

   何九华与尚文博混熟以后,尚文博怂恿何九华把关于那首歌的看法私信发给尚九熙看,没想到尚九熙截图传上微博说正是自己的最初想法,还要到了尚九熙的qq。

  何九华感激零涕地写完了尚文博所有假期作业。

  “下午什么课?”尚文博问。

  “物理,还有历史吧。”何九华淡淡。

  “啊啊啊不想上历史!”尚文博借可乐消愁灌一大口,“行行好吧,一场无情的雪崩摧毁了我的家园呐!能不能不上历史课啊!”

  “你是什么沙……”

  “何九华你帮我和老师请……”

  两个人同时转头,话都没说完,脸已经近在咫尺。

  尚文博的眼睛永远那么晶莹,瞳仁流转着光与何九华的身影,好像盛了满眼星辉。

  何九华眉眼疏淡,阳光镀上毛茸茸的一圈,眼睫颤巍巍盖下,眼尾缓缓扫出来深情。

  耳机里循环播放尚九熙的歌,那一瞬间狠狠的震撼肆意跳动的热烈的心,随歌声交织成瑰丽而宏大的梦境,让何九华为之震撼为之屏息。

  何九华在姑娘们掏出手机前已经下意识退后,在姑娘们的一片叹息中平复砰咚直跳的心。

  森林里跑出来的小鹿不是什么安安静静的水彩画面,而是欢脱地在林间跳跃,连稳重自持的橡树都被带动晃的头晕。

  迅速分开的尚文博重新凑到跟前,笑嘻嘻地什么事也没发生过似的。

  何九华却是不敢再面对尚文博。

  

  好在升入高三的压力让众人无暇分心。

  何九华不知为什么,成绩直线下滑。

  “九华啊,你最近怎么了,跟老师说说。”

  “华儿,要努力啊,我们全家就指着你出人头地啦!”

  “你看那个九班的何九华,平常学习那么好,一到真正用功的时候不行了。”

  何九华不去反驳不去想,只把卷子在案头叠地山高。

  深夜苦读,耳机里放的仍是尚九熙。尚九熙。全世界能鼓励支持他的,只有尚九熙。他经常在私信里和尚九熙聊,尚九熙也是高三,忙里偷闲回他两三句,何九华就会有继续坚持的勇气,虽然捧着迟迟不回的消息反复查看让他感到失落又甜蜜。

  他把这一切感情归为“爸爸粉”的自我定位。

  因为他好像对尚文博动了心。

  尚文博很优秀,学生会,校庆演出,各个社团都大放光彩。他不仅多才,还在着手做他自己的服装品牌,打算要是高考名落孙山就创业。

  中午在图书馆,何九华埋在习题堆里的时候,总是偷偷从缝隙望向看专业书籍打着哈欠的尚文博,熬夜后鹿眼依旧圆圆,他真的好想把尚文博搂到怀里,什么也不要想,让他好好吃完一包薯片,看完一部电影。

  所以他要咬牙学习,以后给他好的条件。可是话又说回来,尚文博足够优秀,要自己干什么呢。

  何九华目光涣散,继续做题。

  同无数个桎梏于牢笼的准高三学生一般。

  又一次月考成绩打破了何九华所有梦境。他第一次喝酒,在宿舍楼顶,盛夏清风,星星明朗可见。

  他醉眼朦胧看着楼顶边界,消极地想要不从这里跳下去。

  反正就算满天星河他也只能在泥沼里仰望 。

  一只手夺走他的酒瓶。

  “文博儿?”

  尚文博沉默着坐下,陪他喝了一口,然后丢掉。

  “不许喝酒。”

  何九华笑着摇摇头。

  “嗨,我什么都不剩了,连酒都没有喝的权利。”

  尚文博盯着他。

  “难过就说,我不会笑话你。”

  “我难过个屁啊。”何九华撑着脑袋,任由风吹开他的刘海,“本来就不是什么天才,习惯了就好了。”

  “你有没有想过你到底要什么?”尚文博严肃道。

  “有啊。”何九华看了一眼尚文博,视线掠过夜城灯火。

  我想要的无非就是清梦幽静,生活充实,毫无顾忌。

  和你在一起。

  生活不是小说,这个夜里何九华什么也没说,尚文博也只是闷坐,陪他等着天色渐亮,继续投入学习。

  

  好像唯有高考前几天能放肆一些。

  整个年段都玩得不错,好几十号人一起聚在某个有钱同学家的别墅里,打打游戏,翻翻书,懒散随意。

  

 何九华和尚文博听着耳边嘈杂,空调冷气隔绝了外面的流火,觉得心好安静。

  “以后报哪个大学?”何九华问。

  “哪个大学收我就哪个。”尚文博无所谓道。“你呢?”

  “不清楚。分数出来再说。”何九华拿结着水汽的雪碧与尚文博碰杯。

  “诶!大家一起来玩游戏了!”一个女生兴奋叫。

  游戏很简单,所有人坐成一排,第一个人想一句话传下去,再传回来,看最后会变成什么。

  “我在小说里看的!你们可以在传话内选择自己要传的话,或者带上自己想说的!很有趣!”女生兴奋。

  尚文博坐何九华右边。

  前面有男生对一个女孩子说了什么,那女孩脸红了。

  轮到何九华。

  何九华靠近尚文博的耳垂,幻觉自己的唇碰到了,耳垂温度冰凉,很舒服。

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何九华轻声道。

  尚文博歪了歪身子,游戏继续进行。

  何九华装作无所谓地坐着,一口接一口喝汽水。

  “诶,罐子空了。”尚文博笑起来,弹弹空汽水瓶。

  “啊,哦。”何九华慌慌放下汽水。

  传到了最后一个人。

  最初提议的女生似是不满意,叫:“不行,我发现一个bug!”她也不说是什么,就是重新排了座位。这一轮何九华没有和尚文博坐一起。尚九熙在何九华左边,中间隔着三个人。

  话传回去。

  第一个人困惑道:“'我也是'?我明明传的是'高考加油'啊?”

  何九华却惊起,看向尚文博,只见他满眼星河流转,像极了他清旧朴素的梦境。

 满船清梦压星河。

 
 

  

  大家陆陆续续回去了,何九华和尚文博慢慢走出花园,身上还带着凉气,盛夏蝉鸣仿佛隔岸看花似的。

  拐过街角,酸梅汤的小摊子精致,电动车上一对男女悠悠骑过,手里挽一把雏菊。

  新恋人已经拥吻在自行车的铃叮里。

  何九华把尚文博搂进怀之前,尚文博凑上来,热气扑在耳边,眼中星光狡黠。

  微博私信那个无比眼熟的id亮起,和心上人的低声重合。

  “我是尚九熙。”

 
 

  满船清梦压星河。

  清梦载了满船,舟覆倾泻星河。

 
 

  

  (我肝的好累……而且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……反正兜兜转转还是在一起了,尚九熙陪着何九华去说他相声,成了角儿。

  我爱他们。)

  

  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58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鹤北她只想咕咕咕 | Powered by LOFTER